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20-09-26  


一、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有为祖国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有理想,身体健康。

2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且有科研潜力,对人文社会科学相关专业有兴趣且具有推荐资格的校内外应届本科生。

3.硕士学位推免生英语水平达到国家四级水平。直博生英语水平达到国家六级水平,或日语达到国际一级水平。

4.直博生至少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意见,且已确认报考博士生导师(须为校内全职博士生导师)。已在权威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或获国家级科技竞赛活动奖励者可优先考虑。

5.文理兼收,欢迎校内法学社会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等交叉学科学院学生报名,也欢迎校外政法类、哲学类、历史类及其他相关人文社科类学生报名。

二、招生类别和招生人数

(一)本科直博生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习形式

拟招生人数

1

马克思主义理论

030500

全日制

5

注:本科直博生实际招生人数可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

(二)硕士研究生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习形式

拟招生人数

1

马克思主义理论

030500

全日制

8

2

中国史

060200

全日制

3

3

哲学

010100

全日制

5

4

政治学

030200

全日制

5

三、申请、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1.申请

教育部 “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为推免工作统一的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申请学生请于1012日至1025日登录推免服务系统选择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业。

2.复试

推免生必须经过复试环节,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考查学生创新思辨能力及相关专业知识。学院在网上审核申请考生的个人信息、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考生发放复试通知;复试的形式为电话面试;复试小组由35名具有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组成;复试内容为复试小组成员通过电话自由提问;复试小组成员合议,评定考生复试成绩。

3.录取

学院对复试合格的申请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的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推免服务系统里确认接受待录取。

四、注意事项

1.申请人须按教育部规定,并于1012日至1025日,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报名、缴纳报名费。

2.申请人需在推免期间保持通讯通畅并接受复试小组成员电话面试。

3.申请人在收到“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后需在推免服务系统里及时确认并接受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桂艳春

联系电话:02787658425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号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430070

                             

                                                               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925